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>一般公告

【校園訊息】你在學校吸菸,有每次都到吸菸區嗎?違規遭檢舉,開罰2000元,荷包大失血!!!

公告類型: 一般公告
點閱次數: 1524

你在學校吸菸,有每次都到吸菸區嗎?

 

    近日校園內師生反映違規吸菸情形嚴重,更有人直接向衛生局檢舉,11/11早上9點多,衛生局執法人員接獲檢舉訊息後,馬上到T棟與W棟走道進行無預警稽查,當場查獲一位違規吸菸的學生,直接開罰2千元,同學荷包立馬大失血,而且依校規進行記過處

 

*依菸害防制法

1.   16條「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;未設吸菸區者全面禁菸」。

2.   依第31條第1項「違反上述,處新台幣2千至1萬元罰


*依據南臺科技大學學生獎懲要點


10條第4項「在校園飲酒、嚼檳榔、非吸菸區吸菸等造成影響他人安寧及環境污染」,得予記小過之處分

 

    提醒師長同學,目前校內合法吸菸區僅2處(K棟西北角、T棟東南角),吸菸區都設置有熄煙筒,也請大家互相幫忙,提醒身邊有吸菸習慣的師長同學,菸蒂記得放入熄煙筒否則衛生局或環保局到場稽核時,也可以依「亂丟菸蒂」名目進行罰鍰。請大家遵守法規,避免受罰!



學務處衛保組 關心您的健康與荷包~

發布日期: 2020/11/19
發布人員: 楊沛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