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消息>重要公告

【校園訊息】近期友校發生重大刑事案件自我防護觀念宣導

公告類型: 重要公告
點閱次數: 928
近期友校發生刑事案件,為防範校園肇生重大校安事件;在此呼籲全體師生同仁(請導師轉告學生-尤其外籍生),若遇上述情況在確保自身安全下應立即通報校安中心(06-3010000)及警方協助處理,現再宣導以下自我防護觀念:

一、為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,並加強師生意外事件臨機應變能力與緊急求助技巧,宣導注意事項如下:

(一)提醒同仁(學)上班(學)勿單獨太早到校,下班(或放學)不要太晚離開校園,務必儘量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,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。
(二)同仁(學)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,上班(或下課)餘時盡量避免單獨留在辦公室(或教室),不單獨上廁所,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,確保自身安全。
(三)上班(或下課)後留校活動的師生同仁,如遇到陌生人或可疑的人事物,應立即通知附近師長同仁或通報校安中心(06-3010000)協處。
(四)遇陌生人問路,可熱心告知,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,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,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,交金錢或隨同離校。
(五)師生同仁在校外發現有陌生人跟隨、出言騷擾或可能對自身不利,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最近愛心(便利)商店,大聲喊叫,吸引其他人的注意,以尋求協助,並在不影響自身安全情況下,應儘速逃離現場或引導其經過有設置警監視系統之區域(如校門口警衛室、超商、宿舍門口等),以利事後追查,且在確保自身安全下應立即電話通知校安中心(06-3010000)或警方協助處理。

二、全體教職同仁遇同學反映狀況,切莫輕忽以對,務必深入查證、有效通報。

三、校安中心值勤人員(教官、校安及警衛)將持續針對門禁安全管制,並定期與不定期於校園及週邊環境熱點實施巡邏查察,也請各位同仁(學)協助對於可疑人、事、物除提高警覺外,並應儘速通報校安中心(06-3010000)或警政單位協處,以預防校園危安事件發生。

南臺校安中心 關心您!
發布日期: 2020/11/03
發布人員: 楊沛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