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>最新公告

【賀】 四技控晶二乙郭家銓正取103年教育部青年諮詢會委員技職教育組

公告類型: 一般公告
點閱次數: 2117

四技控晶二乙郭家銓正取103年教育部青年諮詢會委員技職教育組

為彰顯青年在政策參與中的主體性,教育部在328日舉辦青年諮詢會成立大會,鼓勵青年透過理性的方式,討論公共政策,對政府提出策進建言。

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在青年諮詢會成立大會上表示,青年對於公共事務的參與越來越踴躍,希望透過建立多元的政策參與管道,讓青年學生可以透過理性對話、知情討論的審議民主方式,來表達不同的意見及想法;部長更勉勵所有委員,公民對話首重傾聽與尊重,在對話的過程中相互了解,才能尋找出對人民有益的政策,以提升政策執行的可行性。

教育部於去年首度設置青諮會,遴選出16位委員進行政策研議,共計召開3次諮詢會議、1次臨時會議及8次工作會議,另十二年國教實施計畫、青年發展政策白皮書草案、青年政策論壇議題規劃等計畫,均適時邀請青諮會委員出席並提供政策建議,其中「微型青年政策論壇」建議,已納入青年署青年政策參與業務規劃辦理;今年除續聘1026位委員,期待續任委員可以傳承並協助青諮會順利運作,此外,更有23位新任委員從106位優秀青年中脫穎而出,未來這29位委員將代表青年發聲,擔任政府與青年溝通的重要橋樑。

青諮會今年將以「國民教育組」、「高等教育組」、「技職教育組」、「國際及兩岸教育組」、「公共參與及生涯規劃組」等5個分組,並由教育部各相關司署擔任主責單位,共同就青年關注的議題,研提具體建議及策略,提供教育部作為政策決定之參考。

部長肯定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,期待透過青年諮詢會匯聚更多青年的力量,將青年的想法加以串連,帶動更多青年朋友一同以理性溝通的方式關心公共事務,並包容尊重不同的意見與聲音,培育青年未來可以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。

發布日期: 2014/04/07
發布人員: 陳慶瑜